close

每次的家族大旅行少不免要有一個完善的行程規劃,其實之前的文章都有提及。

今年日元滙率大降,加上中東沙士陰影在韓國灕漫,原本已是港人旅遊熱點的日本,更其熱鬧。

適逢這個日元大跌的時間去日本旅遊,我們一家並非即興,而是已經計劃了好一段時間,卻碰到一些我以前從沒有碰過的難題。多年以來的暑假旅遊都是約在四月份開始選擇機票酒店的套餐,一直以來都十分順利,但今年所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酒店(我們一行總共九人,預訂酒店原來絶不容易啊!)其實在農曆新年前已經開始留意套餐的動向,卻一直又太過掉以輕心,當四月再問時,原來所希望入住而價格合理的酒店已經滿額,可以想象到我當時的心情吧!當時也問過不少旅行社,都說酒店十分滿,而且價格並不便宜,我唯有自行上網預訂。

 

預訂酒店篇

上文已經提過了,一行九人,最好就是三人房,可惜世界各地酒店的三人房都是十分搶手,我只有退而求其次的訂雙人及單人房。因為今次行程主要交通工具是JR,所以選擇住在梅田,幸好給我訂了新阪急別館,距離JR大阪站約八至十分鐘腳程,可以算是方便。而在山陰地區分別住在米子,皆生及鳥取。米子及鳥取都是住在東橫inn,皆生則住在湯快彩朝樂。

東橫inn不用多講就是在官網預訂,不過令我有些意外的是,遠在鳥取的東橫inn,居然在我們入住那天滿室,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現象。至於彩朝樂就是為了鬼太郎房間而訂的。雖說是三個月前可以預訂,但是我還是預早每日都會上彩朝樂的網去確認是否開始預訂,因為鬼太郎房間只有四間,而且十分搶手,當日就給我訂了三間呢!

鬼太郎房間預訂

 

交通篇

今次去的山陰地區可算是人跡稀少的地方,而且不為港人所熟悉,而且交通費用也十分貴。其實山陰在日本的中國,中國分為山陰及山陽地區。鳥取則位於山陰地區。要到這偏遠地區,可乘火車或高速巴士,又或是自駕。而我們選擇乘JR,因為我選擇由大阪出入,而且可以乘搭新幹線,所以就順利成章的買了山陰山陽7天証。

山陰山陽7天証

山陽&山陰地區

 

我採取了一個不走回頭路的方式,先由大阪乘新幹線到岡山,再由岡山轉乘特急往出雲,再到米子去境港,然後逗留鳥取,再由鳥取走智頭急行經岡山返大阪。在大阪逗留一下再到宇治。全程都是用JR pass,至於在鳥取則用了一個鳥取巴士三日証。

話說到這個偏遠的地方, 火車班次疏落,出發前都要好好地查找時間表。在此提供一個有用網站,方便查找。

http://www.ekikara.jp

 

wifi篇

每次出外旅遊,上網工具一定少不了,很多人說省錢而省下租借上網工具,而我卻相反。我對上網甚有要求,要知道去一個人生路不熟悉的地方,google是十分重要,除了地圖外,其他資訊,和親友聯絡等事情缺一不可,所以我每次都會做一些資料搜集才決定用那一個工具和那一間公司。現今坊間有不少的租借wifi egg的公司,而且價格廉宜,十分吸引,不過我還是選擇用了日通的Docomo,雖然價錢較貴,但查了它的覆蓋範圍及網速確比其他優勝,而且今次是到偏遠地區,必須確定能夠上網。但令我驚奇的是湯快的彩朝樂居然有室內免費提供wifi,反而上次在白浜的湯快卻沒有呢!除外,為了保險,我還買了Docomo的prepaid卡,可用7天,那張卡簡直無懈可擊,上網順𣈱自如,只有一次曾經在隧道內接收不到罷了!

 

行程篇

Day 1

香港-->大阪-->がんご居酒屋-->住宿梅田新阪急別館

Day 2

梅田乘新幹線往岡山-->岡山往出雲-->一畑電車往出云大社-->出雲大社-->神宴そば-->米子-->旬門居酒屋

Day 3

米子-->鬼太郎列車-->境港-->皆生溫泉彩朝樂及鬼太郎房間

Day 4

由良-->柯南青山岡昌館-->倉吉赤瓦,白壁土蔵-->鳥取-->回転壽司

Day 5

鳥取沙丘-->沙丘會館-->砂之美術館-->大阪-->志なのすけ居酒屋

Day 6

心斎橋,梅田購物-->神座拉麵-->Pomme蛋包飯

Day 7

宇治-->宇治神社-->宇治上神社-->宇治川京料理-->平等院-->平等院參表道-->中村藤吉

Day 8

Rinku premium outle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